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黄岛区:展演廉洁话剧 传播清风正气

忠诚担当、崇法守纪——现在为了这点蝇头小利,你就能背叛你的誓言吗……”

近日,由青岛市黄岛区纪委监委机关、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共同打造的廉洁话剧《狩猎》,在开发区税务局开场演出。整部话剧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百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话剧《狩猎》讲述了税务干部在面对被“狩猎”的风险和被诬告、陷害等重重困难时,仍能坚守从税初心,与骗取留抵退税的不法分子不断斗争的故事。该剧展现了税务干部坚持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使命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精准监督执纪的作风形象。工委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来立立看完《狩猎》后深有感触地说:“这部话剧非常精彩,从税务工作实际出发,情节真实紧凑,看完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在今后工作中锤炼作风,守住底线、抵住诱惑,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此次话剧展演活动是青岛市黄岛区加强廉洁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通过让党员干部自己写廉政剧本、自己演廉政角色,展现贴近实际的工作场景,讲述党员干部面对廉洁考验的选择,塑造有血有肉的党员干部形象,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线。

今年以来,青岛市黄岛区做实做强“清廉新区”廉洁文化品牌,以建设“亲清和畅岛、勤廉西海岸”为主线,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清廉文化精品,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该区纪委监委紧扣廉洁主题,丰富形式、拓宽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开展“清廉家风助清廉新区”主题教育、“寻找文创中的清廉”“廉洁文化进社区”系列文艺演出、系列廉政公益书画展等活动,在区广播电视台开播“清廉说”栏目19期,指导创作《送礼》《山村夜话》《清风送晚霞》等主题鲜明的小品、剧目,推动廉洁文化充分融入基层、贴近群众、取得实效。

(通讯员 王雨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