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活动市北启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9月29日,青岛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活动市北分会场在市北区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北区台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市北区台东街道艺术团、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市北区文化馆、青岛市青年音乐人联盟、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协办。

 

 

 

“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活动为居民烹制精神大餐

伴随着精彩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出对新时代新生活、对祖国、对家乡的由衷赞美和热爱,青岛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线上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演出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赏心悦目。来自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草原的风》以及诗朗诵《二十大之歌》歌伴舞《百年再启航》、山东非遗弦索乐合奏、舞蹈《欢聚一堂》 ,精彩节目异彩纷呈。文艺工作者和生龙活虎的孩子们用豪迈的诗词、嘹亮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将活动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作为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重阳节承载了人们思家念亲、敬老爱老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涵育文明崇礼、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为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引领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举行了市北区“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青岛市喜康助老服务项目负责人,也是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最大中老年人公益红娘 薛伟”现场给大家分享了她做“为老服务”的亲身感受。下一步,市北区大力弘扬志愿奉献精神,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重点围绕“五为”群体,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群众送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普知识、医疗健康、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用送节日礼物和问候,结对帮扶、陪伴过节等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让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走进群众生活、浸润心田。

 

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办部署安排,在全区部署开展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以宣传普及节日习俗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等为主题,持续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作用,推进移风易俗五大类节日庆祝活动,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传统节日作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结合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积极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培育新的节日习俗,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