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诵经典 喜迎二十大 胶州市胶东小学开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2-09-30 16: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经典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融入立德树人活动,日前,胶州市胶东小学特开展 以“我们的节日—国庆” 、“国庆诵经典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3

图片4

瞧,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班级中开展经典诵读。从《国学经典读本》、《弟子规》 、《三宁经》、唐诗宋词等书中选择了与国庆有关的经典古诗词或美文进行诵读。有个人诵读,有双人组合,还有全班同学一起背诵等多种形式的诵读。学生们在诵读经典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培养爱国情操!

图片5

图片6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通过此次庆国庆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学生们在活动中饱含深情地吟诵经典诗篇,将蕴含的深厚家国情怀和悠远绵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对祖国和党的满腔热爱表达地淋漓尽致,在校园文化中营造了诵经典、承文化、颂美德的迎国庆育人氛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艳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