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丨市北区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北区民政局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活动。

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模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家庭创建”主题活动。台湛路社区组织社区居民畅所欲言,广泛推荐,汇总社区温暖人心的“文明小故事”,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同时社区志愿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惠老行动,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马老师,节日快乐,我们来看看您。”9月29日上午,市北区水清沟街道走访了百岁老人马奶奶。马奶奶是一位退休教师,平常热爱生活、作息规律,年逾百岁仍保持读书看报的好习惯,现与儿子共同居住,相互照应。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至老人家中,并了解老人现在的生活状态,老人及家属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国庆重阳期间,市北区民政局购置了寿桃、鸡蛋等慰问物资,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188位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老人们的心坎里。

“哇,新修的广场好漂亮”“爷爷,您的拐杖可以立着放了,即不会绊人也不用弯腰捡了,太方便了!”9月30日,历时一个月,市北区与龙湖公益基金会合力打造的敦化路街道伊春路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适老化改造项目正式完工,站点内增加了方便老年人打餐的打餐台、明当窗,连洗手间都是专为老年人设计改造的。站点外,焕然一新的小广场,增加了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儿童滑梯,地面全部铺设了塑胶跑道,既增添了方便老人活动的设施、又为老旧小区增加了青春时尚活力,老人笑、小孩闹,久违的热闹景象,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增添了不少人气,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区网红打卡地。

丹桂飘香秋意暖 ,喜迎国庆贺重阳。套圈、滚球、打沙包、免费血压监测、测血糖、健康咨询……借着适老化改造项目完工交付,一场重阳同乐会正在此热热闹闹的举行。服务站的运营方福彩四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老邻居、老朋友相聚一起唱歌、跳舞,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在城长生活馆邀请了社区儿童和老人开展了“孝亲敬老庆重阳——DIY蛋挞手工烘焙”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了蛋挞,并把蛋挞送到在场老年人的手中,给老年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为辖区青少年培养了尊敬老人的优良品德。

敦化路街道西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十名老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情暖敦化,爱在重阳”趣味运动会,志愿者们分成十组,进行了跳绳、运球,筷子夹弹珠、排球接力,大家兴致高昂、争分夺秒,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感谢老年志愿者们平日对社区的无私奉献,展现了老年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让他们在生活工作之余来了一场身心放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