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秋情浓 “萤火虫”志愿者陪伴帮扶老人过节

核心提示: 红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管吉正一行人来到城阳张家庄独居老人赵秀美家中,陪伴老人共度相识以来的第九个“中秋节”。

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月月月圆逢月半。9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18日上午,红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管吉正一行人来到城阳张家庄独居老人赵秀美家中,陪伴老人共度相识以来的第九个“中秋节”。

微信图片_20210918092841

“老人九十多岁了,儿子和老伴早年间去世了,只有一个女儿嫁在外地,也不能常常回家。”在张家庄一间老房子里,管吉正用寥寥数语,讲述了他认识并帮扶赵秀美老人的经历。据了解,管吉正是在2013年认识老人的,自那之后,他便记下了这位这位孤独无依的大娘,每逢传统节日和老人生日时就与志愿者一同去看望老人,九年如一日的照顾,他就像老人的第二个“儿子”,演绎了一段令人钦佩的敬老佳话。

“最近天气凉了,要多添衣服,注意保暖。”在嘘寒问暖之余,管吉正也不忘多说些玩笑话逗老人开心,老人也拉着管吉正的手,细细的询问着最近工作累不累,身体怎么样等问题。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还能清楚的记着管吉正的样子,每次到老人家她总会第一时间迎到院子里,握着管吉正的手轻轻的拍两下,喊一句“老管,你来啦。”天好时带老人出门散步,天凉时提醒老人加衣,寒冬帮忙铲煤,两三日就要打一个电话询问近况。相识九年,管吉正早已把老人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也表示会将这份关爱一直延续下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