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公交志愿者街头宣传排误区,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核心提示: “您好,上车请您提前出示健康码!”8月6日上午,在团岛四川路①站,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暖行”志愿者提醒上车乘客出示健康码乘车,并在站头设起了“摊位”,配备了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为乘客乘车安全提供全方位呵护。近期,随着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针对当前形势,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您好,上车请您提前出示健康码!”8月6日上午,在团岛四川路①站,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暖行”志愿者提醒上车乘客出示健康码乘车,并在站头设起了“摊位”,配备了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为乘客乘车安全提供全方位呵护。近期,随着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针对当前形势,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重消毒 强叮嘱 疫情防控不放松

隧道巴士公司加强对车厢、场站的消毒,公交车实行“一圈一消毒,一圈一通风”,除对所有公交车顶棚、车门、地板等车厢内部设施依次进行喷雾消毒外,还对乘客乘车时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以及座位死角进行重点消毒,确保车厢消毒“零死角”,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此外,隧道巴士公司要求驾驶员班前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实行间隔距离用餐,要求驾驶员在运行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车厢内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配备备用口罩,部分车厢内还配备免洗洗手液,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隧道巴士公司还在职工中推行“七步洗手法”,倡导职工利用班间休息时间健身锻炼,增强体质。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暖行安全叮嘱系统”,加强对一线驾乘人员的班前疫情防控叮嘱工作,亲情化、温情化的防控叮嘱,使驾乘人员始终绷紧安全弦,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乘车出示“健康码” 

特殊情况下须实名登记

“前段时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不少乘客放松了警惕,也有乘客乘车忘戴口罩的情况发生。”据隧道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原长杉介绍,公司要求驾驶员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核验健康码,并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对于因网络不畅等原因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乘客,要求进行实名登记,详细记录乘车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早晚高峰时段,在人流密集的部分站点设立“志愿服务站”,安排志愿者到站头进行督导,提醒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缩短滞站时间,并为乘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不断提升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站头督导宣传 

为老年乘客排除认识“误区”

“对于乘车出示健康码,乘客们都很理解,部分老年乘客觉得老年卡是实名制的,无须出示健康码,这其实是个误区,所有乘客都必须出示健康码或实名登记方可乘车。”8月6日上午,在316路线团岛贵州路车站,由于毗邻团岛早市,老年乘客较多,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海娟带领志愿者重点对老年乘客进行提醒,做好解释工作,并指导他们如何出示健康码,帮助他们顺利乘车。在21路线途经的团岛四川路①站,仅早高峰时段,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暖行.小白杨”志愿者为3名乘客送上口罩,并现场为他们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倡导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回家后科学洗手、消毒,确保出行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