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趣味数据报告:职场人爱图片转文字

近日,《扫描全能王2021趣味数据报告》(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在国内的职场办公环境中,“无纸化办公”、“低碳绿色办公”成为主流。

《报告》显示,在国内,最爱扫描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重庆、成都、南京、杭州、天津。除北上深广四个一线城市外,以潇洒、清闲著称的川渝地区近年来效率办公异军突起,这不仅得益于近几年大批互联网大厂到该地区入驻,更得益于重庆、成都等地率先推行无纸化办公的政策因素。

在城市中,职场人通过解锁各种办公新技能帮助自己提高效率。《报告》显示,在万物皆可扫时代,文档电子化、图片转文字、扫描证件成为职场人最爱用的“扫描姿势”。

从用户最爱的扫描时段来看,除工作时间外,晚上18:00-21:00是扫描和处理文档的高峰时间段。这一时段,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西安、东莞、成都、南京、天津的职场人表现最为明显。即使在重庆、西安、东莞、成都等二线城市,很多职场人不惜“延长营业时间”来梳理工作当中的千头万绪。除了办公场景,在生活中很多用户来整理学习错题、规整自学的新菜谱、甚至数年前的老照片,都可以通过扫描来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