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青岛举办全市水务系统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8190041

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助力全市城市运行平安稳定,团市委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决战决胜阶段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系列活动。6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水务集团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青年当先”青岛水务系统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活动在青岛水务百发海水淡化厂举行。青岛水务集团、团市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全市水务工作一线青年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应急管理厅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引导企业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强化“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党政所需、青年所盼,为青年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618190044

活动现场,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布了《青岛水务集团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方案》,来自生产一线的青年代表宣示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所有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承诺墙上签字。活动最后,青岛水务百发海水淡化厂的青年代表举行了“安全大比武”活动,生产班组组成代表队参加了安全知识抢答赛,并进行了急救AED设备使用培训及实操练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水务工作一线青年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自5月团市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启动青岛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创建集体对照创建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生产创新创效等相关活动,为全市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进入6月,为进一步引导青年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团市委积极引领全市各界青年参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力求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精准落到实处。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团市委还将充分发挥青年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岗位尖兵、安全哨兵、排险精兵、城市卫兵作用,在各行业领域不断掀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新高潮。

下一步,为强化大排查、大整治阶段工作,团市委还将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鼓励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将安全生产举报纳入“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激励青年职工进行监督举报,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安全哨兵作用,为安全生产精准执法提供重要线索,促使生产经营单位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贡献青春力量。(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