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万米高空讲安全 这些乘机安全小知识你知道吗?

核心提示: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青岛航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QW9857航班上开展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主题机上宣讲活动。在万米高空,为旅客讲解航空安全知识,回答航空安全问题,提升公众乘机安全意识。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青岛航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QW9857航班上开展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主题机上宣讲活动。在万米高空,为旅客讲解航空安全知识,回答航空安全问题,提升公众乘机安全意识。

QW9857航班飞行途中,乘务长通过客舱广播向旅客宣讲航空安全知识

QW9857航班飞行途中,乘务长通过客舱广播向旅客宣讲航空安全知识

航班飞行中,乘务长通过客舱广播向旅客介绍了我国“安全生产月”的产生由来;结合民航最新规定以及旅客最关心的安全问题,耐心介绍了禁止飞机起飞和降落天气状况类型,解释了机上吸烟限制和锂电池使用限制的安全原因,并针对疫情期间旅客在客舱内的自我保护措施进行了宣讲。

随后,乘务组与旅客进行有奖竞答互动。乘务员提出各种与飞行安全有关的问题:“为什么空中不能使用充电宝?起飞落地时,为什么要打开遮光板?飞机风挡由几层玻璃组成?”旅客们踊跃参加,答对问题的旅客获得了青岛航空定制的精美礼品。发完奖品后,伴随着乘务员的广播声,本次“安全生产月”的机上活动落下帷幕。

安全是航空公司永恒的主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寓学于趣,进一步加深了旅客对中国民航安全的认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