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⑮|日产60-70万m²!青岛生产速度最快的瓦楞纸板生产线在这

在位于莱西市姜山镇的青岛凯丰德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丰德”),有一条目前青岛市生产速度最快、宽幅最宽的2.8米瓦楞纸板生产线,两个班次每天的瓦楞纸板生产量可达60万-70万平方米。该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原纸物流系统,可节约30%的人力成本。《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十五期将走近这处智能包装工厂。

记者了解到,凯丰德于2019年1月在莱西市姜山镇开工建设新工厂。在建设之初,凯丰德便按照现代化、高自动化工厂设计,引进各类先进包装生产设备

凯丰德总经理党德建介绍,公司于2019年引进2800mm美国马贵瓦楞纸板生产线,是目前青岛市速度最快、宽幅最宽的瓦楞纸板生产线。车间采用全自动原纸物流系统,实现原纸由原料库输送到各瓦线工位上、生产结束后自动回库称重、材料信息自动回传ERP,全过程的无人化操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生产任务完成后,多余的生产原料会自动回库。此外,车间采用全自动联动印刷粘箱生产线,配自动打包机,自动机械手,实现纸板从印刷、粘箱、成型、打包、入库各个环节的高度自动化,用工人数为同等规模企业用工人数的1/3。

据了解,为了保证入厂与出厂的产品质量管控,凯丰德还设置了专业检测中心,配备大型空箱抗压仪、纸板耐破仪、印刷颜色耐磨仪等高精尖检测设备,并有专业的IQC检验人员进行实验控制。

党德建介绍,与传统生产线相比,2.8米瓦楞纸板生产线能节约30%的人力成本,生产效率提高约25%。未来,凯丰德将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对ERP系统、MES系统进行更新。(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文/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610082052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