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次踏上征程!青岛理工大学逐梦男声合唱团演唱“红色经典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6月16日,青岛理工大学逐梦男声合唱团第三次踏上征程,参加2021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甲组的展示。 合唱团指导老师贾戈表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逐梦男声合唱团特地选取了《天路》《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展示曲目,旨在颂歌献给党,传颂红色经典。

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英华老师表示,“大学生合唱节是山东省高校带来的一场音乐盛宴,连续三年参赛让逐梦男声合唱团在比赛中不断收获成长,逐梦男声合唱团作校园文化的品牌,发挥了高校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围绕今年大学生合唱节的主题‘颂歌献给党’,深入发掘红色题材艺术作品的美育思政内核,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红色题材音乐作品所承载的精神力量。今年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大家继续出发,并有幸脱颖而出进入到展示阶段。来到城阳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城阳的热情好客,城阳大剧院的演出条件也很棒,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地展示平台。”

纯男声的歌曲演绎也为演唱增加了难度。因此也为排练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贾戈带领同学们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也做了更加充足的准备,每周都安排了训练,学生们训练的积极性很高,也在不断的主动进行自我调整,每次训练都能够感受到大家的进步。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磨练了演唱水平,通过不断地演绎,激发了学生们对党史的理解和范命精神的领悟,更加充实了的学生们参加此次展示的意义。(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