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造洁净文明市北 大家在行动

自市北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以来,市北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打造洁净文明市北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果。

城管局

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接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的浓厚氛围,城管局牵头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清楼道、清楼顶、清庭院、清背街小巷、清卫生死角(“五清”)为重点的“人人动手洁净家园”行动,4月份每个周六上午,各街道均组织社会组织、市民群众、志愿者、机关干部深入到网格楼院集中清理小广告、积存垃圾。4月份全区22个街道、45个区直部门共4718人次参加了集中清理行动,共出动清运车辆199车次,清理卫生死角898处,清理楼院、背街小巷343处,清运垃圾263.93吨,清理小广告12128处,给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兴隆路街道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深入推行“学史力行·洁净家园”环境提升活动开展,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近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联合“双报到”单位以及“红色合伙人”,深入社区全面开展“双报到”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常态化行动,其中区组织部到海云社区、区检察院到兴隆路社区、青岛技师学院到平安路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和志愿服务活动,办事处机关、各社区及单位成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累计清理卫生死角170余处,清理楼院、背街小巷13处,清理小广告300余处。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更是一种无声的宣传,增强了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全面提升了街道城市生活品质。

浮山新区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环境卫生质量,美化市容市貌,浮山新区街道聚焦重点补短板,凝聚合力解难题,联合“双报到”单位以及“红色合伙人”,深入开展城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市北区法院组织党员20余人到浮山后二小区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携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委老干部局共300余人到同庆路社区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义务劳动,累计清理楼院28个、主干道2条、背街小巷6条、小广告300余处、乱堆放垃圾26处、卫生死角30余处。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还激发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打造洁净文明城区的热情。

大港街道

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接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的浓厚氛围,大港街道认真学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内容;对标方案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洁净优美文明城区的要求;召开双创誓师动员会、双创工作推进会,对街道创城工作进行扁平化管理。

根据测评工作要求,整理汇总市区督导的重点问题、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双城联创问题自查整改台账》,在日常巡查中实时关注、实时更新。

建立健全“包联包干”、“徒步巡查”、“挂号销号”三个工作机制,处级领导、相关科室包联社区,加强每日徒步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即时联系责任科室责任人,系统推进辖区环境清洁、工地扬尘管控、渣土撒漏查处、游商浮贩清理、占路经营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六大行动”,实行挂号作战,销号管理。

登州路街道

登州路街道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造洁净文明城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重点对道口路、汤山路、丹山路、广饶路、寿光路、广饶支路、郭口路等多个楼院与区域进行了巡查和卫生清理整治,发现问题1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6车12吨;组织协调东海岸物业公司,清理疏通南山市场周边排水管道淤泥8桶;以规范整治南山市场作为重点,持续加强日间巡检、晚上5-10时夜间巡逻,清理桑梓路、东山路占路卸货、清理市场周边乱堆乱放,整治市场扰民、游商浮贩、跨门经营、非法烧烤油烟扰民等不文明行为,有效提升了南山市场区域的环境秩序,确保了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通讯员:钟栋 张利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