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菁英团队策划、年轻干部参与、多元场景分享 市北区首创场景化“三述”新模式

2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场景化“三述”分享会在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辽宁路街道、开平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敦化路街道等5名党建工作者,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主题,采取“团队列名法”依次登台述讲,通过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2.0版本出谋划策。30余名党建工作领域年轻干部和红色合伙人代表现场交流分享。

分享会上,来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和部分街道党工委的5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科室长、网格党建指导员、社区书记,聚焦服务群众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不高,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热情不高、意识不强,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不畅、响应速度慢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阐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理论的规律性、政策依据的可行性、典型引领的借鉴性,系统梳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绘制“全优网格”打卡地图、建立书记直通单元中心户机制等20余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提问环节,述讲人与现场观众互动热烈、干货满满,切实帮助述讲人提升思考谋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分享会后,还收集了部分区直部门党委(党组)、各街道党工委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三述”活动是市北区场景化“三述”的首场分享会,是助推 “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区委“作风建设年”工作主线,围绕党建、开放、创新、改革四大赛道,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RCEP、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老城复兴与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依托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青岛国际航运中心、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广兴里、洪泰山海会等重点资源场景,打造由菁英工程团队亲自策划、全区年轻干部登台述讲、区内多元场景互动交流的“三述”分享新模式,为全区广大干部搭建学习交流、互动分享新平台,引导干部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建言献策,提升谋划工作的高度、宽度、深度、精度,增强干部想透、说清、干实的本领,助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和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下步,各赛道场景化“三述”将围绕各自领域逐一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