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有年味啦!萤火虫志愿者上门送“福”

核心提示: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过了腊八节,距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了,1月22日,红岛巴士公司“萤火虫”志愿者们送“福”上门,来到中华埠低保户老人徐禄基的家里,为他送上新年的祝福,带来过年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210122110151

1月22日上午十点,志愿者到达徐禄基家中,75岁的老人独自在家看电视,听到志愿者进屋的声音他高兴的从里屋走到院子,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大爷,今天过来给你送‘福’了。”“你们来了,‘福’就到了。”据志愿者王吉恩介绍,自2018年他们班组认识了老人徐禄基,老人年纪较大,无儿无女,早年间因为工作原因伤了右眼,过着独居生活。放下年货后,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帮老人打扫卫生、收拾衣物,志愿者毛贵宾现场作“福”送给老人,还拿出剪子、电推刀等工具给老人理发,寒冬里原本寂静清冷的小屋瞬间热闹起来。“别忙活了,快过来坐下歇歇。”看见志愿者们水都不喝一口就开始清扫卫生,老人心疼起来,忙招呼他们坐下休息。志愿者王吉恩告诉记者,还有半个月就要过新年了,志愿者们特地申请了一天假期,过来帮老人打扫卫生,“我们驾驶员平日里工作时间不太稳定,几个人常常凑不到一起去,但是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调整了工作时间,希望老人能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新年。”

微信图片_20210122110202

据了解,红岛巴士公司“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在2013年正式成立,成立的六年时间里,成员已经发展到了百余人、相较于普通的上门给老人送些米面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们发现,除了物质上的,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所以“萤火虫”温暖相伴团队的志愿者们就在服务中加入了陪聊、体检、理发等服务项目,团队组织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帮助,部分体检中心专门安排体检医师一起参加活动,受到了这些独居老人及敬老院老人的热烈欢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空闲的时间里,我们和这里的老人们聊聊天,说说话,他们开心,我们心里也踏实。”志愿者徐海先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