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情暖寒冬 公交“萤火之光”志愿者陪老人包饺子过元旦

核心提示: 一直以来老人都是一个人,想吃的东西很有限,只能做些简单的食物,我们这面一直有过节吃饺子的传统,所以我们就想到给吴大爷包饺子吃。

元旦来临之际,为了给家住惜福镇街道书院社区的吴应福老人一个温馨的元旦佳节,12月31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三、四分的“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带着饺子馅、饺子皮和慰问品一起来到吴大爷家中探望老人。

微信图片_20210106194855

得知“萤火之光”志愿者要来,吴大爷早早的等在院门口,吴大爷握着志愿者管化河的手激动地说道,“你们真好啊,元旦想着来看我,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真好。”志愿者们赶紧将老人搀扶到屋里,围坐在老人身边亲切的询问老人最近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家中没有木头烧火做饭,志愿者们又帮老人劈柴挑水。

微信图片_20210106194905

“一直以来老人都是一个人,想吃的东西很有限,只能做些简单的食物,我们这面一直有过节吃饺子的传统,所以我们就想到给吴大爷包饺子吃。“萤火之光”志愿者高平平对记者说。于是大家就亲自动手为老人包起了饺子,志愿者们动作麻利,很快便包出了一排排外形精美的饺子,小屋里暖意融融,一派热闹的景象,很快吴大爷就吃上了香喷可口的饺子,脸上堆满了笑容。“这饺子味道真好,谢谢你们。”吴大爷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