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志愿者寒冬慰问孤寡老人 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核心提示: 本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尊老敬老、奉献社会”良好的社会风尚,不仅给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更能促进社会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当中,用爱心弘扬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助力。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关爱孤寡老人浓厚的社会氛围。1月7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红岛巴士开展了“看望孤寡老人,寒冷冬季暖人心”慰问活动,志愿者对家住红岛街道的孙秀花大娘和王崇仁大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108103934

志愿者首先来到孙秀花老人家,据了解,孙秀花老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老人早年丧偶,中年丧子,无儿无女孤苦一人,是红岛巴士“萤火之光”爱心陪伴志愿团队长期结对帮扶对象,“孙大娘我们来看望您了。”一行人一边围着老人嘘寒问暖,一边送上了牛奶、饼干、八宝粥等慰问品。“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我心里真的很高兴!”孙秀花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

与孙大娘道别后,志愿者们又来到王崇仁老人家,志愿者告诉记者,王崇仁老人今年77岁,无儿无女,一直一个人生活,也是红岛巴士“萤火之光”爱心陪伴志愿团队长期帮扶的对象,“王大爷,这不新年快到了嘛,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过些天我们再过来趟,帮你把福字,春联都挂上。”志愿者把慰问品交到王大爷手上,并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都挺好的,谢谢你们一直挂挂着我!”王大爷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108103927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年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红岛巴士公司始终传承这种美德,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使命,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本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尊老敬老、奉献社会”良好的社会风尚,不仅给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更能促进社会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当中,用爱心弘扬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助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