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率先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及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市南区实现两个第一

核心提示: 接下来,市南分局将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督促排污单位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环境管理要求,做好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执行(守法)报告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3194516

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厅、市局关于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部署,市南分局多措并举、统筹协调,高度重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继在全市率先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后又率先完成了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一、优化人员配置,落实组织保障。排污许可填报与审核涉及环评审批、执法、总量控制等多方面工作。为保障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有序开展,市南分局优化人员配置,根据职责分工,二、三、四执法中队及监测站各确定一名审核会签人对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全流程严格把关,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确保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内容准确,程序流转顺畅,为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技术保障。

二、做好服务指导,及时解决问题。2020年度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南分局克服困难,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为排污申报单位提供现场实操指导和一对一现场答疑,有效解决排污申报单位对排污许可技术规范、执行标准、填报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填报关键内容理解不够透彻,对填报系统不够熟悉等问题,受到排污申报单位好评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排污许可证申报的效率与准确率。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核发质量。为保证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市南分局制定大气、水、固废、自行监测、环境管理信息、信息公开等多重审核会签制度,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标申报单位填报资料,对申报资料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讲解反馈。对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要求申报单位核实后进行修改,并对申报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为高质量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截至目前,市南分局已完成辖区排污单位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接下来,市南分局将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督促排污单位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环境管理要求,做好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执行(守法)报告等工作。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李佳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