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微融资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首批签约青岛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

    更新时间:2020-07-06 20:49  

7月2日,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促进作用,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人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大数据联合举办了第一批机构入驻青岛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首批入驻。

据了解,青岛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向签约机构提供持续、稳定的信用信息服务,共同协助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减轻疫情对辖区经济社会的负面影响。未来,平台还将汇集更多信用信息,积极开展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山东省融资服务网络平台等平台的对接工作,致力构建“开放、兼容、共享、共赢”的信用经济生态圈。

作为首批签约机构之一,多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征信管理工作中积累了扎实的基础:率先成立征信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逐步建立征信管理长效机制,并通过“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持续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水平。在2019年青岛市征信管理工作会议中,该行作为全市59家接入机构的2家代表,受邀进行先进经验交流,得到各方高度评价。同时,该行尤其注重发挥征信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作用,积极开展“征信进百家企业”宣传活动,助力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下一步,依托青岛市综合信用服务平台,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小微民营企业服务力度,真正将“征信赋能,普惠小微”的理念落到细处、实处,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