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公交车上乘客突发中暑 幸好司机和乘务员把她救了回来……

核心提示: 城阳巴士二分公司提醒各位乘客,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做好防暑措施,避免出现危险。

“‘小嫚,快醒醒,你能听到我说话吗?’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叫我,给我喂水扇扇子,但是我的头非常晕,恶心,说不出来话,无法回答,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我的意识才逐渐恢复正常,还好我晕倒在公交车上,如果晕倒在大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他们。”说到这里,女乘客仍然心有余悸。

6月4日,37度的高温天气来的异常凶悍,想让每个人都尝尝它的厉害。中午12:40分,120路公交车准时提前五分钟进站进行提前服务 ,乘务员于绚看到一位女乘客汗流浃背,提着很多东西吃力的上车,赶紧上前帮她把东西拿上车,并示意女乘客先坐稳再买票,但是她发现女乘客一直没有坐下而是倚在座位旁,喊她也没有任何回应 ,于是第一时间让驾驶员张树强熄火帮忙照看,正在这时,女乘客突然晕倒,没有意识,脸色苍白,有气无力,情况十分危急。

经验丰富的于绚临危不乱,当即拨打急救电话,然后跟驾驶员张树强分工合作,一边给调度打电话说明情况调整发车时间,一边给女乘客喂水和维生素C,拿书本给女乘客扇风散热,由于施救及时有效,医院的急救车还没赶到,女乘客就恢复了意识,说自己好了,可能就是中暑了,于绚和驾驶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看女乘客正常后才给调度员打电话通知发车。

女乘客由于是第一次晕倒,醒来后特别后怕,对着于绚和驾驶员谢了又谢,于绚爽快的说:“不用谢,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人如其名,于绚和她的名字一样绚烂,热情,乐于助人,受到乘客和同事的欢迎。

中暑症状可大可小,如果不及时施救,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城阳巴士二分公司提醒各位乘客,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做好防暑措施,避免出现危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