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解放日:361路线打造主题车厢呼吁乘客铭记历史

    更新时间:2020-06-02 19: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日讯  在6月2日青岛解放日之际,青岛361路线驾驶员刘磊打造了“纪念青岛解放日”主题公交,乘客们通过车厢内的图片及文字解说回顾过去、铭记历史,还可扫码观看专题纪录片感受红色文化的传承。

车厢上方的红色展板,自1945年日本投降为始,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形成了四个板块,展示了青岛解放过程中,突破防线挺进市区等细节、中央军委对“青即战役”的部署决策,深层挖掘了我党老一辈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还有青岛解放当日实拍的珍贵照片,使乘客在乘车中重温解放青岛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除此之外,乘客还可微信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观看青岛市政协文史委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六集专题纪录片《见证青岛解放》,详尽了解青岛人民不屈不挠,为了实现民主和自由,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青岛解放的光辉历程。

据悉,这辆主题公交是驾驶员刘磊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从收集图文资料到排版打印,花费了他不少心思。“就是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与乘客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祝福未来。”刘磊说。

“纪念青岛解放日”主题车厢引起了不少乘客情感共鸣。“以前对‘青岛解放日’了解的不多,没想到今天坐公交也能‘补补课’。这种形式我觉得很好,对很多乘车的小朋友们也是一种教育和文化的熏陶。”市民姜女士说。记者 李树海通讯员 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