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情暖六一!爱心企业联盟捐款15万定向援助高原留守儿童

核心提示: 5月30日,青岛市装饰建材行业冠军联盟在居然之家举行了第五季“为爱筑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043

5月30日,青岛市装饰建材行业冠军联盟在居然之家举行了第五季“为爱筑家”活动。活动现场,冠军联盟共捐款150000元,微尘基金理事长于海波捐助5000元、现场小朋友捐款1000元,总计156000元!所有善款将定向用于四川甘孜炉霍县上罗科马中心学校,帮助高原留守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101

据介绍,“为爱筑家”是青岛装饰建材行业冠军联盟十大品牌发起的一场捐赠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冠军联盟的十位老板和300多员工已经践行这一爱的行动五年!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052

2016年5月28号,是第一季为爱筑家活动,经过微尘基金的帮助,冠军联盟对口捐赠了四川省甘孜州上罗科马学校,现场共捐赠10万元!同时,也是在那一天,冠盟决定每年的528都做一场为这些高原学子捐赠的爱心活动!让爱持续、让爱延续!让更多的爱心参与进来!让更多的高原学子感受到社会大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055

2017年528,冠军联盟第二季,再次捐赠10万元!2018年,第三季528为爱筑家活动,冠军联盟捐赠13.2万元!2019年,第四季为爱筑家捐赠13.06万元!至此,前4季为爱筑家活动共计捐赠46.26万元,1000名高原贫困留守儿童受益!

在当天的活动中,冠军联盟再次通过微尘基金会向上罗科马学校捐赠。今年第五季为爱筑家活动,冠军联盟10个品牌在活动期间,每一个客户的订单,都以客户的名义捐出200元,近千位爱心人士参与到了这场爱心大接力中!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047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小朋友们在画布上画下对上罗学校孩子的祝福,小小的画布承载了满满的爱心。

爱是最好的教育!我们感动于孩子们的纯真善良,感动于孩子们的爱,感动于孩子们最真挚的感恩!来到现场的小朋友们都会记住今天的活动!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这份至善的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每个孩子从小就在内心种下爱和感恩的种子!做一个内心有爱的人!这样的一场活动,爱心传递了爱心,付出爱的同时也收获爱!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这份爱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都更加美好!慈善是心,让这些纯洁的幼小心灵里种下关爱他人的种子,让爱持续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531102050

往年活动回顾

第一季

2016年5月28日,“为爱筑家”活动落地,现场捐赠10万元,通过微尘公益基金转交给上罗科马中心学校,这10万元将帮助孩子们解决吃饭、医药等很多问题。

第二季

2017年5月28日,第二季“为爱筑家”落地,现场捐赠10万元,400多名高原儿童获益!

第三季

2018年5月28日,第三季“为爱筑家”落地,现场捐赠13.2万元,帮助雪域高原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第四季

2019年6月1日,第四季“为爱筑家”落地,现场捐赠13.06万元,1000多名高原儿童获益!

海拔3800米处的孩子们成长的故事因为您而改写,高寒变得温暖,孩子们变得阳光!     

上罗中心学校

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上罗科马中心学校,这所位于海拔4000米的川藏高原上的学校是在微尘基金的爱心帮助下建立起来的,这所学校让当地那些上完小学就无学可上、不得不回家放牦牛的孩子们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慈善是心,慈善是光,它能照亮一切灰暗的生命。

每年“为爱筑家”筹得善款都通过微尘公益基金会,对口捐赠四川省甘孜州上罗科马中心学校

由于地理环境的影响,这里牧民家庭年收入只有上千元,很多牧民因为不愿负担上学的几百元学杂费,孩子到小学五、六年级就回家放牦牛了。

2014年,炉霍县上罗科马乡两所小学校6年级学生只有18人。因为没有中学,这18名坚持下来的学生小学毕业后也面临辍学的命运。

2014年在微尘基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 炉霍县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

学校包含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先进的教学设施,杂费全免的寄宿制学校,吸引了周边200多公里县的学生来到这里,开学第一年中学生达到800人。

因为有了这所学校,当地的孩子们从原来的上完小学就要回家放牦牛到现在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继续上学!

助学长路漫漫,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接力中来,愿爱的力量化做春风雨露,滋润所有渴望温暖的生命健康茁壮成长!微尘有情,博爱无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