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标签咋看?过敏咋办?儿童咋选?官方开美妆直播,专业!

核心提示: 直播、宣讲…2020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青岛活动亮点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直播、宣讲…2020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青岛活动亮点多!

官方直播,开讲化妆品那些事

28日晚7点半,通过腾讯直播开展了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市场和化妆品监管处赵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奚玮、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峰轮番上阵,为网友们介绍了化妆品的监管体系、产品的审批和备案管理、青岛市化妆品监管工作举措等情况,还重点解读了化妆品包装和标签、发生不良反应的应对知识,并向广大网友提出了网购化妆品的“五注意”,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同时,对广大网友讲解了儿童化妆品以及成人常用的防晒、彩妆、染发类化妆品的选购知识和使用建议,帮助大家避开选择误区。本次直播时长1小时40分钟,网友们热情参与,直播气氛活跃,高峰在线人数达到了2480人,点赞量近2万次。

WechatIMG84

街头宣传,普及用妆安全知识

29日上午,25名“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员”走上街头,在市北区新都心片区为社区居民、周围商户以及来往行人分发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单页,讲解化妆品安全知识,回答群众咨询。本次现场宣传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普及了化妆品安全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WechatIMG87

活动将科普宣传要点融入群众的生活场景、消费场景中,将枯燥的知识演变为群众愿意接受的方式,通过现场直播、现场讲解、有奖竞答、分发宣传页等方式,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推进了科普宣传工作的落地落实,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大幅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