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央视打call的城阳吕家庄夜市回来了 公交攻略附上

核心提示: 乘坐城阳网红线路918路线欣赏完沿途的秀美的风景后,转乘909路线在白大北曲站点下车就可以了。

前一段时间随着央视新闻的报到,青岛的吕家庄夜市一夜之间响彻祖国大江南北,就在一众青岛市民还在迷茫的时候小编今天就替你们先行一步探究一下这个传说中的夜市美味聚集地到底怎么样,向北30公里位于城阳区的吕家庄夜市。每当华灯初上,这个位于正阳路商圈的夜市便很快喧嚣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913

从傍晚五六点钟开始紧张地出摊摆货,一直到深夜子时,那些琳琳总总的小吃美食与日用百货,就能让这马路的一边水泄不通。在这里,出摊时有交警负责维护交通,收摊后有保洁人员集中清扫,食客们如海水般潮涌潮退,日复一日而俨然有序,即使寒夜,也是一片热火朝天。

要说这里的种种美食和市区最大的不同,便是鲜明的青岛本土与东北饮食文化的相互碰撞。当你走走吃吃逛下一圈来,你其实会发现,他们却又是融合得如此之美妙。当青岛的海鲜遇上东北式的大串烧烤,当青岛啤酒钻进塑料布围起的地锅棚,每一份食材在这种碰撞中也完全发挥了自己的价值,那空气弥漫的香味,那唠嗑的神采语气,都完全达到了极致。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924

吕家庄夜市除了常见的煮串、肉夹馍、鸭血粉丝汤等,更多的是烧烤。城阳是东北人聚居比较集中的区域,所以在烧烤摊上能深深体会到青岛与东北的两面性,无论在种类上,还是制作方式上,我们可以品尝到这些融合后的美味,可能本来在城阳更多是酱着吃的猪蹄被拿来烤了,本来适合热着熟食的海鲜被拿来做了冷拼,本来并没吃过的下货被拿来做了乱炖……当然,归根到底,一切都更好吃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518093919

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早已经垂涎欲滴了,下面我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前往这篇美食之地的路线。乘坐城阳网红线路918路线欣赏完沿途的秀美的风景后,转乘909路线在白大北曲站点下车就可以了,大家可以随时收拾准行囊出发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