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碗水”滴水不漏!城阳巴士驾驶员展高超技艺

核心提示: 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开展了公交驾驶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分公司五型班组20名驾驶员各自展现出高超的驾驶技术。

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驾驶舱放一杯水,保证水不摇洒出来,这些只会出现在电影情节中的场面,5月15日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开展了公交驾驶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分公司五型班组20名驾驶员各自展现出高超的驾驶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515152754

“行车不洒水”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杯中30ml的水必须保证尽量不要摇洒出来,而这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还有“停站计时”车辆要在最短的时间平稳的将车辆停在指定港湾并保证50cm的车辆靠站距离,方便乘客“一步乘车”。

“要求行驶速度、站点停靠、车辆起步进站都要按照规则进行,任何一项达不到标准都要扣分”。现场裁判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跟随941驾驶员纪明辉上了“比武”车,纪明辉是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5N1能手”,凭借着丰富的驾驶员经验起步、转弯运行平稳,站点停靠符合规范,行驶过程中滴水未洒,最终以4分50秒的好成绩拔得头筹,获得了“节能降耗能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515152749

此次参加比武的20名驾驶员是五型班组的“尖子行车手”,从186名公交驾驶员中推选出来的,均是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想要保持车辆运行平稳,就要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做到提前减速,提前刹车,这不光是行车技能方面的考量,更是要保证行车安全。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隋国照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技能比武,让驾驶员养成‘起步稳、行驶稳、转弯稳、刹车稳’的习惯,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乘车体验”。据悉,为了增强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夏季乘车高峰做好准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