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支持中日地方合作发展,就在这个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设立

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支持开展中日地方合作发展!

同时获批的还有天津、大连、上海、苏州和成都。

最新消息是,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4日组织召开

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启动会,

正式启动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等

六地示范区建设!

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将聚焦节能环保产业,加强技术创新、产品研发、高端制造等领域合作,创新产业园区合作机制,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按照“一年启动、三年成形、五年成城”的总体目标,预计到2025年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完成,入驻企业超过200家,工业总产值超过350亿元,GDP达100亿元,就业创业人口达到3.5万人。

目前,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规划编制和招商进展顺利,先行启动区已完成概念设计,日本国际客厅即将运营,拥有重点在建日资项目5个、在谈项目6个、优质储备项目12个。

1589502602167.png

日本国际客厅。(4月资料图)

据悉,日本国际客厅总面积300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交易推介、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功能性实体合作平台。

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

示范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未来的西海岸新区值得期待,

加油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