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轮胎运输换“主力” 高新区新型机器人是这样“智造”出来的

核心提示: 新研发的T轴碳纤维轻型材料高速桁架机器人,不仅可以负载200kg以上的货物,搬运的距离还可以达到200米以上,为繁重的轮胎胚胎运输工作释放压力。

“轮胎胚胎质量大,运输不便,用工成本高,如何用自动化解决这个问题呢?”近日,青岛高新区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给出了答案,新研发的T轴碳纤维轻型材料高速桁架机器人,不仅可以负载200kg以上的货物,搬运的距离还可以达到200米以上,运行速度达到180m/min,为繁重的轮胎胚胎运输工作释放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513145532

星华智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胎胚输送大多都是传统的人力模式,不仅只能用工装小车在硫化车间内多次运输,还有遇到多产品生产时还有管理困难的难题。星华智能首次在行业内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高速桁架机器人,不仅在重量和强度上远超普通的钢材产品,最高速度可达4m/s,极大的丰富了桁架机器人的应用场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重量不到钢材的1/5,强度却可以是钢材的5倍,非常适合在硫化车间代替人工运输大质量的物品。”

据了解,T轴碳纤维轻型材料高速桁架机器人采用伺服+减速机驱动,同时外置编码器、激光测距仪等高精度仪器配合,使用精度≤1mm;X轴行程达到120m,Y轴行程达到2.5m,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可实现行程长度的任意组合,单梁与双梁的自由组合。“新研发的机器人有利于提高全钢轮胎物流自动化的水平,降低劳动强度,帮助轮胎产业实现自动化生产。”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513145537

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工厂自动化及智能物流两大业务板块,已与西门子、韩国现代集团MOVEX达成战略合作,深入开展智能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技术研发与应用,曾负责设计建造了双星集团全球第一个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以及新疆昆仑双钱4.0工厂智能物流生产线。公司拥有多项核心产品,其软件产品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端软件,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曾获得山东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项目、山东省产业互联网示范项目等称号荣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