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红岛巴士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核心提示: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火灾风险急剧上升,车辆行驶中很容易自然,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加强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防范、有效应对电动汽车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上午上午,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在高新区停车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512150201

为了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各小组成员根据演练工作分工准备了演习中所需要的器材、工具及资料,并制定了相关的行动指挥程序,为演练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演练开始前,消防中队的战斗班成员为参加演练的员工对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等。

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突发火灾,驾驶员立马停稳车辆,疏导车上乘客下车,拎起车载灭火器对公交车进行降温,两个灭火器用完,火势仍然得不到控制,驾驶员马上拨打119报警,并将当前火情报告上级部门,拉起警戒线并组织乘客现场迅速撤离,随后等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两分钟后,消防人员到场将大火扑灭,并加强对现场的警戒和监管,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512150209

记者从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获悉,四月、五月以来,分公司已经有3名驾驶员在运行途中遭遇“火”车。“安全运行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广大驾驶员了解、掌握火灾发生时的消防灭火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和协同救护能力,做到火灾面前临危不乱,处置得当。”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安全技术经理王修昆说。此外,他提醒广大私家车驾驶员,随着气温逐渐攀升,火灾风险急剧上升,车辆行驶中很容易自然,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