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来送“礼物”的青岛小患者 把医生们的心都萌化了(图)

核心提示: 再忙再累,都是值得的,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近日,4岁的小朋友刘璟睿来到了青岛市口腔医院东部分院儿科诊室,她不光为了看牙,还是来送“礼”的,她要把自己画的一幅医生画像送给医生李莉,“谢谢医生阿姨鼓励我、关心我,还治好了我的牙”。

微信图片_20200506134752

李莉和小患者合影

李莉接过这幅专门给她的画像,高兴地连连夸赞。记者看到,画上,李莉身穿防护服、头戴口罩面盾,右手举在身前,还竖起了大拇指。这副趣味十足的卡通人物,让诊室变得轻松和温馨起来。据介绍,刘璟睿年龄小,坏牙多,此前在接受治疗时不配合,哭闹不止,家长也很着急。后来,李莉告诉了家长孩子的看牙心理,不要给孩子压力,再配合一些言语鼓励,孩子便不再那么害怕了。

据了解,李莉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特殊礼物了。上一次,小患者王梦迪和妈妈一起将一束鲜花,送给了她。王梦迪2岁时,牙外伤肿胀严重,四处求治无果,找到李莉后便开始了治疗的历程,牙齿逐渐恢复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506134809

小患者送给医生的礼物

李莉说,自己对小朋友的关照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做了儿牙医生应该做的事,“作为医护人员,我们都希望,对小朋友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鼓励。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可能因为自己的孩子年龄也不大,对孩子的心理有多一点了解吧。”李莉提起孩子们的小礼物,感到很欣慰,“同事也都经常会收到小患者画的画、做的小手工,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自己再忙再累,都是值得的,心里也感觉特别温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