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地铁APP优惠细节,看这一条就够了

掌上青岛/青网  为乘客提供更加丰富、便捷、实惠的票务服务,同时打造智慧化交通服务,青岛地铁联合青岛公交集团推出了以青岛地铁APP为载体的“地铁+公交”的乘车方式,即:使用青岛地铁APP即可搭乘地铁也可乘坐公交。快来看看使用青岛地铁APP享受的乘车优惠吧!

一、使用青岛地铁APP(钱包支付)乘坐地铁,一个自然月内,从第一笔消费开始享受单程票价9折优惠;累计消费满100元及以后,每笔消费享受单程票价8折优惠;累计消费满200元及以后,每笔消费享受单程票价7折优惠;累计消费达到300元及以后,恢复9折优惠,月底清零,下一自然月重新累计。

温馨提示:补交超时费、超程费及更新等涉及的金额不参加累计。

二、使用青岛地铁APP乘车码且为钱包支付方式的乘客一小时(含一小时)内由公共汽(电)车之间以及公共汽(电)车与轨道交通之间扫码换乘时(以地铁出闸扣费时间为准),享受减1元再乘以相应刷卡折扣的优惠。

三、使用青岛地铁APP乘坐公交,可享受8折优惠。

问答时间来了:

问题一青岛地铁APP只能刷乘车码使用么?

答:青岛地铁APP可以使用乘车码也可使用NFC刷卡乘车。

问题二只要用青岛地铁APP乘坐公交和地铁就可以享受上述优惠么?

答:并不是!青岛地铁APP有微信、支付宝、电子钱包、银联四种支付方式,只有绑定电子钱包支付方式,方可享受上述优惠哦。

问题三同一账号每次乘车可以进站使用乘车码,出站使用NFC-HCE吗?

答:不可以。同一账号每次乘车只可选择乘车码或者NFC-HCE其中一种乘车方式。

问题四乘车码、NFC-HCE电子票乘坐地铁累计优惠金额可合并计算吗?

答:不合并计算。乘车码、NFC-HCE累计优惠金额独立计算,建议乘客每个月使用同一乘车方式。

问题五:乘坐公交消费计入累计优惠金额吗?

答:乘坐公交费用不计入累计优惠金额,只有乘坐地铁刷码消费费用计入累计优惠金额。

问题六本月有一笔上月待更新处理,如何进行计费?

答:按照本月当前折扣进行收费。

问题七使用钱包支付时,钱包内余额进站有限制吗?为什么?

答:有进站金额限制,钱包余额低于线网最高票价(目前为8元,后续票价以线网开通运营线路情况为准)时,APP无法使用。

为了提高进出站效率,使用乘车码钱包支付和普通乘车码一样都是出站后系统再进行扣费,但是对于乘车码钱包而言,如果5次实际乘坐车费超过钱包余额,平台将该账号设置为黑名单,影响下次使用降低乘客使用体验度。

问题八电子钱包充值可以开发票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章第二十六条,“填开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发生经营业务确认营业收入时开具发票,未发生经营业务一律不准开具发票。”乘客使用青岛地铁APP钱包支付方式乘车可享受乘车优惠。青岛地铁APP钱包是乘客个人银行账户,可随时转入、转出,本金与利息归个人所有,根据银行相关制度执行。乘客乘车前未形成实际交易,不符合开具发票的条件。如需开具发票,乘客在乘坐地铁后可根据乘车记录开具纸质或电子发票,可选择一次或多次开具。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马宝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