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流年里望对爱情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有时候一直隐藏的某些情绪,会在某个瞬间像是被打破的水晶球,零星碎落一地。也有些时候隐隐作痛的心情,费尽心思想要被时间治愈好,却是徒劳。还有时候回忆的画面无声无息袭来,孤单的守在沉默里不言不语。没有色彩。

久而久之,生活的状态就如秋叶般静美,而夏花的绚烂早已成为红尘里凝望的天涯!

对女人来说,爱情无疑是成熟的催化剂。当在爱里死去又活来以后,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而自己也面目全非了。那又如何?女人一旦坚强起来是会比男人更男人吧,可能会有些措手不及,却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而爱并没有教给我生存,只叫我交易虚荣给天真,可是爱让我们变成陌生人,却变不了更高尚的灵魂。”

歌里也是这样唱给女人听的,只不过这凡尘俗世里的男男女女们,都是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主,谁有能真那么的理智呢?而爱的世界里,根本没有理智的容身之处!在爱情里,如果一个男人要求女人理智,他绝对没有错,只不过说明,他并非爱你多深而已!

徐志摩说过 “这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放下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 他和林徽因的人间四月天,成了后来对爱情憧憬的男人女人们心中的温暖。如果也经历过那样的感受就能够明白,那不仅仅只是一段住着爱情的美文,更不是作家为了勾起读者对爱情的向往。那是来自于没有意识本能的爱带给心灵的震撼。

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奔波于生计,都怕受了伤遭了罪。尤其在感情的世界里,高呼着“我只会对对我好的人好。”还立正言辞的姿态,活脱脱的马戏团杂耍小丑,而杂技演员小丑把快乐欢笑带去给人们,那个小丑却住进了人自己的心中。在某个角度看难道不是悲惨的世界吗?在这个金钱的时代里,似乎任何的一切事情,它的付出和得到都应该是成正比的才算是正常。于是要么当得到别人给与的付出时,怀揣着“这世上没有平白无故的爱,也没有没有理由的恨”揣测着,试探着,只是为了保护好自己,害怕受到伤害而已。不对,却也没有错。要么就会把别人的好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并不会让人去珍惜一份来之不易的真情,反而会赞美一声“如此现实的社会,还有这般单纯的孩子,好傻好天真呀。”

在这样的社会现象里,就连友情,亲情,都有可能被狠狠的鞭笞,那么至高无上的爱情又是什么呢。?不管是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哪怕被爱伤过,哪怕不再敢去期盼爱情,可是却依然会在心中憧憬爱情,相信爱情吧!有多少爱,修成正果,又有多少爱,付诸东流?走进婚姻的男女都是幸运的,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情爱的幸福来之不易。那些最终分道扬镳的男女,也同样是幸运的,前面的不一定是更好的,但是最后的一定是对的人!

不管是正在爱里徜徉的你,还是被爱情暂时冰冻的你,都要努力把握现在做那个最好的自己!马主席都说了,“一万年太长,只争朝夕”。爱里来,爱里去,因为你永远都不会没有爱,最忠诚的自己始终在爱着自己!那么,即便有失望,有伤怀,也要笑得像朵花儿一样!

总有那么一天,你会发觉,快乐也好悲伤也罢,幸福或是痛苦,终将会云淡风轻。那一切的一切,都抵不过自己对自己的不离不弃!可是唯独爱,在心中早已深了根发了芽,开出了一片花海。它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生生不息,时间拿走得了一切,却拿不走爱的信念。

大多数轰轰烈烈的爱情似乎都是已分离而告终的。应验了鲁迅说的那句“悲剧是将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好比坦泰尼克号,梁上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牛郎和织女,贾宝玉和林黛玉等等,总之就是没有一个是圆满的,没有一个是落的个好下场的。不幸的爱情各有各的不幸,却也正因为这份不幸,才配得上“轰轰烈烈”“矢志不渝”了。正如为什么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里写到“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戛然而止了呢?生活终究是没玩没了的,最后会成什么样谁都不得而知。于是故事永远都是美好的,而现实却总有着残缺。残缺也是一种美,不完美的完美!

男人和女人,永远都会不知疲倦的在爱情的战场上孜孜不倦。倒下了,再爬起来,再倒下了,再爬起来,没有谁会弃甲逃离,更没有谁会举手投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永无止境的战场。不怕对手太强,只要对手应战!多么勇敢的人们,多么坚定的信仰,在爱情里淋漓尽致!那么多的两败俱伤,那么多的为爱逃亡。看得见的爱情模样,却没有自己的面庞。

也许,在人生的过程中,我们从不缺乏的就是爱的经验,最后都成了刀枪不入的金刚。于是总有那么些个人在你的爱情里来来回回,最后成为过客,也没有必要好大惊小怪的了。可偏偏要命的是有这样一个人,来到你的世界里只是最短的时间,却扎进了心底,你的生活,因为他的到来,不再一样,也因为他的离去,天翻地覆。这样的过客,简直就是武侠小说里的剑客,一刀毙命,即便你还活着,感受着世界的美好。来无影,去无踪,没有带走你的云彩,却让你不再追寻天空。

是啊,有些人一见如故,就一辈子难以忘怀。

当你曾经为了某个人而遗弃世界时,最后那个人也遗弃了你。爱的那么痛失和心灵的煎熬,会让人像个孤寡老人一样,在岁月里安静的守着回忆。慢慢的相离比相守的岁月还长出好几倍时,曾经拥有过的温暖和美好在眼前现实的生活中找不到一丝痕迹,而只有脑海中模糊的画面诉说着“关于爱情”。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泡沫漂浮在生命的上空,不会破灭,也触及不到。

张爱玲说过,每个男人一生大概都会爱两个女人,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红玫瑰,当你得到红玫瑰,她便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就成了床前明月光,当你得到白玫瑰她便成了衣襟上难看的白米粒而红玫瑰则是胸口永远的朱砂痣。

男人想要红玫瑰,也想要白玫瑰。“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用来比喻爱情,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男人并不会想要三妻四妾,可是都想要有两个女人,一个是太太,一个是情人。一个名正言顺,一个暗渡陈仓。这是悠久的历史赋予男人的天性,十个男人,有九个如此,还有一个要么在路上,要么就是残酷的现实不允许。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算不上个事,如果全天下的女性,都看清楚了这点天性,也许就不会自个哀伤,想不开了。可偏偏,再大气的女人在爱情里,也都小气。呵呵。

张小娴说过,也许每一个女人都希望生命中有一个杨弘念,一个徐文治。一个是无法触摸的男人,一个脚踏实地。一个被你伤害,为你受苦。另一个让你伤心。一个只适宜作情人,另一个却可以长相厮守。一个是火,燃烧生命,一个是水,滋养生命。所以,男人女人都一样。唯一的区别在于,女人一旦走入家庭,便是抱着一条道上走到黑的决心去的,男人并非如此。

女人可以没有火,却不能没有水。都把婚姻比作爱情的坟墓,“宁愿走进坟墓,也好过死无葬身之地”女人即便曾经被火烧的体无完肤,也会有愈合不再疼的那一天是必然的。因为哪怕再气势汹汹的大火也终究可以被水熄灭的。

每一种经历,每一分情感,也许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模样吧。而最后不得而终,是早已经看到了不能天长地久的结局,也许真的没有什么是无可取代的,关键是有没有取代得了的出现而已。!

还是少女时对于爱情的追求,是轰轰烈烈的天长地久。在经历过岁月和生活之后,在跌跌撞撞的成长中开始有了成熟之后,那些为爱落的泪,烙的伤都变得不痛不痒了,“为爱而生”成了现实中比梦想还要遥远的理想,那些以为会生不如死的以后,尽已成为了早已成为过去的从前,是啊。从前和现在都沾不上一点关系,又怎么会扯上未来呢?在这浮华的生活里,能够有一份遇见,纯粹,美好的出现过,哪怕已经失去也足够了。把瞬间作为永恒,是最后女人看见爱情的模样。

爱情并非是死去活来,壮烈绚烂,也不需要什么海枯石烂,生死相依,那些都只是爱情华丽的外衣罢了。其实爱情很简单,就是一个人陪伴着一个人,一条命守护着一条命,相濡以沫的走到最后那一秒。比起过去爱情留下来的那些美丽故事,更有一份难能可贵的情谊。真正的轰轰烈烈,是可以细水长流。

把情绪释放在文字里,随意,自由。时间和生活改变了我,却始终没有改变我这个习惯。安之若素,是生命应该要有的一份境界,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有如此平静的心情写着关于爱情的文字,也许,是早已过了冲动的年龄了,也许,是爱情不再是生活的全部了,它只是可有可无的一部分而已了,也许,是关于爱情的勇气早已耗尽了,也许,是许多其他可能的也许,就让这份也许,这样吧。

虽然时间带走的一切,让人痛彻心扉,同时却由衷的感谢,如若不是它带走了这些,就不会如此从容的活着。

会记得,曾有爱情,燃烧过我的生命!

文/陈媛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