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速来办理!黄岛海关为企业送“礼包” 退还滞报金400余万元

核心提示: 快来看看你是否符合减免条件?

在黄岛海关报关大厅,青岛沛德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员李佳欣一次性提交了32份滞报金减免申请材料。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黄岛海关启用滞报金减免专用窗口,为49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和退还滞报金442.3万余元。

黄岛海关滞报金专用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刘毅 摄影)

黄岛海关滞报金专用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刘毅 摄影)

“之前我们接到海关电话,说在疫情期间只要符合条件的滞报金都可以来申请减免。”李佳欣告诉记者,此次提交的滞报金减免申请来自于同一个企业,可以为企业减免费用近67万元。

据悉,疫情期间,海关总署出台惠企政策,对在疫情期间产生的滞报金进行减免,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定并公布的复工日期作为进口货物滞报金的起征日,在该日期后企业如果因疫情原因无法办理进口货物报关手续,可凭当地政府或主管部门出具的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申报的情况说明、滞报金减免申请、滞报金收据向其申报地海关申请滞报金减免。

“为了使海关的通关惠企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我们开辟专用窗口,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黄岛海关综合业务二处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董存波说,海关还采取电话通知企业、通知报关代理企业联络进口企业、致函地方商务部门协助等各种方式,加大宣传覆盖面,让企业更快的了解相关政策。

据介绍,黄岛海关鼓励符合减免条件的进口企业及其申报单位直接向海关申请减免,避免出现滞报金先交后退占用企业资金的情况,积极为企业通关成本。对于前期不了解政策已在报关单放行前自愿缴纳滞报金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也可向海关申请办理退还。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张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