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顺利通车,青岛大湾心时代真正迈上快车道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30 09:52  

青岛距离世界级大湾区的最终格局,到底还有多远?

3月30日,全长5749米的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顺利通车,将胶州上合示范区至青岛主城区的通勤距离缩短至20分钟,届时,北部城区的胶州与东部城区的主城四区之间架设一条快捷通道,将极大放大胶州湾大桥的区域联动和交通势能,进一步畅通主城区与北部城区,特别是上合示范区的交通联系,带动中心湾区—大胶州湾的融合与进化,从战略意义上,拓展青岛城市的空间与纵深。而占据湾底与国家势能双重加持的上合示范区,再次迎来腾飞的红利井喷期。

1585533264(1)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到项目及青岛主城区区位示意图)

青岛城市空间向北扩容,开启中心湾区大时代

青岛是一个岛城,城市发展空间受南北长、东西短的天然地理格局限制,所以很长一段时内,青岛的城市发展一直受困于主城四区。2017年青岛市政府正式出台“三湾三城”的城市规划,分别围绕胶州湾群、灵山湾群、鳌山湾群打造中心城区、西部城区与东部城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湾型城市。而真正叩动战略纵深进化的契机无外乎跨海大桥、高铁、机场等战略级的大交通脉络。从这个意义上讲,从2007年4月份动工到2011年6月30日的通车,历时4年建造的胶州湾大桥,是横向拉深了青岛城市战略布局的急先锋。

如果说2011年主桥开通,是青岛向湾海要空间的第一步,将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有效地联系在一起,自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到2020年年3月30日历时3年建设的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的顺利开通,将是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一次更高规格的联动,构建中心大湾区格局脉络,助燃中心城区向北拓展城市空间,将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紧紧相连。

如果说2011年主桥开通,是青岛向湾海要空间的第一步,将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有效地联系在一起,那么2020年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的开通将是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一次更高规格的联动,构建中心大湾区格局脉络,助燃中心城区向北拓展城市空间,将中心城区与北部城区紧紧相连。

正如港珠澳大桥开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一样,大桥开通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作为北部城区的核心位置,上合示范区在青岛城市格局的地位再次升级,伴随着4F级胶东国际机场2020年转场,红岛高铁站开通等一些列战略落位,更将助推胶州发展进入战略快车道。

1585533321(1)

(胶州连接线开通现场图)

胶州湾大湾心的开启,共擎上合新中芯时代

城市发展空间的核心是以点带面,现如今中心大湾区几个支点胶州、黄岛、红岛、高新区已经战略布局完成,而胶州连接线的开通将以上合为中心加快各区域的协同发展,让胶州湾中心湾区真正成为一个闭环,作为青岛第二个国家级新区与北部城区、中心湾区的三核心,未来的上合示范区将是胶州湾大湾心时代的第一站,土地红利与未来潜力值得期待。

作为“南深圳、北青岛”等国家战略依据,南北遥相呼应,“南深圳”是探索中国特色开放新格局的实践区,“北青岛”的上合示范区便是着力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之开放格局最为重要的起点。届时上合对标深圳,中心湾区胶州湾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趋势与必然,大湾区预期与青岛第二个国家战略新区的占位,量变催生质变,在不久的将来,势必催生出一个以“上合示范区”为中心点的全新“上合湾心大时代”。

1585533407(1)

(胶州连接线现场图)

30分钟主城,青岛刚需又一首选

而“上合湾心时代”所带来的首个切实利好就是加速了与青岛主城区一体化的进程。伴随着空间距离的拉近与上合不断兑现的核心配套体系,“上合—主城半小时生活圈”已经初见雏形,横向对标30分钟生活圈的西海岸、红岛、城阳等板块的房价,上合示范区的价值洼地与价差效应优势明显。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会有大量的刚需置业者会蜂拥进入上合,加剧湾区城市融合的步伐。各区域所存在的价差将会加速客群的流动,上合示范区将成为青岛刚需置业又一首选。而未来,在胶州置业,在主城区生活、工作也将逐渐成为一个新常态。

随着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线通车,“上合湾心时代”的宏伟蓝图已实现重要的一环,自此产生的局部带动整体的形势也显而易见。紧接着的便是2020年即将投入使用的4F国际机场(建设中)、红岛枢纽站(建设中),以及即将动工的青岛大学胶州新校区(规划中)等一系列相关项目,上合示范区周边越来越多的生活配套开始逐渐在金胶大地上竖立,同步世界的生活圈即将实现,尽享城市发展的无限未来。

1585533453(1)

(胶州连接线现场图)

销量TOP5神盘,造就花漾智慧美学

由远及近看,在胶州连接线下的上合示范区接下来无疑会成为首批区域流动客户的绝佳选择,无论从位置还是政策,上合示范区所具有的优势都是其他区域所不具备的,不难推断作为连接线中点的上合示范区所吸引的人流量也将是庞大的。由此,便需要极大体量的区块来促进人口的吸收,加速上合示范区与青岛主城的融合,而在上合示范区中占据体量最大且销售数据与热度绝佳的花样年·碧云湾成为上合置业首选,作为青岛2019年销量TOP5神盘,产品力过硬,精装品质有目共睹,不仅有建面约95—130㎡的小高爆款产品,更有板块唯一的别墅类产品。

因为认可所以倾心,作为上合的热销担当,花样年·碧云湾用188万方智慧湾区大城的领袖力,为青岛上合大湾芯时代贡献品质力量。

花样年·碧云湾,精研11大生活场景与六大智慧科技系统,是我们生活变得充实、生命变得丰富的重要载体,细致入微的78项精装细节,在生活中把智能与舒适体现的淋漓尽致,拎包入住,再无烦恼。更重要的是,花样年·碧云湾做到的不只是有“尺度”,更是有“温度”,用最贴心的服务,对人们理想的生活去“细微关注”,这样才能使的花样年成为“吾心”之安处。

冉冉升起的上合湾心时代搭载有智慧内核的花漾生活,让每个都市人的梦想中,大概都有了这样一个场景:所有工作都已结束,可以安心从自己的角色中抽离。没有逼仄的高楼,没有嘈杂的噪音,享受一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湾区生活。

而现在,你能想象的和超越想象的一切,都已经同花样年·碧云湾一起写入了青岛大湾区时代的规划,并且开始倒计时。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是上合示范区的高光时刻,你,准备好了吗?上合正式进入花样时间。

首付33万起,落户上合示范区核芯,坐享青岛30分钟都市生活圈。95-130m²臻美高层,升级亮相。129-143m²叠变HOUSE全城争藏。

电话:0532-88870777

158553352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