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排查5262名返岗人员、包车接工人……即墨路街道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10140722

50人以上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8%

实行“一企一策”,即根据企业的类型和经营范围等具体情况制定不同扶持惜施,办事处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协调上报的限时解决,及时沟通反馈,促进企业复产复工的进度和质量,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短时间内尽快追回来。

同时,用好省“四进”攻坚和市“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等硬核政策,重点联系服务好辖区39家“四上企业”及1800余家企业个体。目前,50人以上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达98%。

微信图片_20200310140725

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

即墨路街道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排查力度,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采取上门沟通、电话联系“两条腿”走路,随时掌握九小场所、商户、企业营业和用工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每天及时更新。同时,加强沟通指导,加大“线上”招商和宣传推介力度,采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面加强与企业、商户的沟通联络。

按照“复工备案”、“分批有序”原则,逐一与辖区内企业、商户对接,传达工作要求,指导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制定科学方案、确定开工时间,帮助复工复产;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商户,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实地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登记管理制、外省返青员工严格居家隔离14天、严格消毒防疫等要求,及时了解并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辖区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10140728

安全施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对美丽街区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推进,吴淞路、莱州路、馆陶路等20多条道路地下管网改造,双气电力配套建设、路面铺装等工程有序进行,预计5月底前完工。目前,地下管网工程建设已完成80%;同时,招远路、市场一路人行道铺装已完成1200平方米。

据了解,在复工之前即墨路街道与企业对工人身体状况以及接触史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考虑到工人住处比较分散,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即墨路街道积极协调、统一安排工人食宿。目前,即墨路街道已协调解决128名工人住宿问题,企业负责对安置点进行管理,做好消毒消杀及进出体温检测等工作。

“即墨路街道联合项目企业采取‘包车接回’的方式,点对点陆续将工人接回施工现场,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的工人回青投入工作。同时,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管理,要求工人必须佩戴口罩施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建立进出登记台账等。对工人的住宿问题,我们帮助企业寻找到两处房屋用来安置工人,并提供一日三餐。”即墨路街道工程科科长王泓波说。

随着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街道已完成辖区484家复工企业和5262名返岗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苏晓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