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开展网络直播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3-08 15:32  

专家进行网络培训

专家进行网络培训

晚报讯 记者从城阳区获悉,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员工岗前培训、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和社会稳定,日前,该区惜福镇街道在全区率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举办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

据了解,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安全生产培训不能集中组织开展,企业推迟复工复产、抢订单等现象时有发生,安全生产措施存在不到位现象。对此,惜福镇街道不等不靠把企业复工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全区率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企业复工安全直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31号《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重点介绍、复工安全措施、如何开展复工安全工作等内容。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进行网上直播教学指导30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直播培训。培训过程中通过进行线上提问,网上互动等形式有效提高了网上培训的针对性。专家运用大量实例和安全生产场景,进行了细致的教学,加深了受训者对于安全生产的感性认识。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各企业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掌握和运用,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有效杜绝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发生。

“下一步街道还将持续开展线上网络直播培训,采取分层次、分行业、分工种、分职能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惜福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加强线下指导培训,通过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进行督导检查,现场督导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改进安全生产,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洪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