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千里驰骋,平安往返,他们长途跋涉32小时接工人返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10日讯 2020年3月5日早6时20分,燮里村庄改造项目(工程总承包)组织的农民工“点对点,不落地”平安返程活动成功启动。

本次活动有三辆专车接工人返青复工,其中前往辽宁锦州的两辆专车,全程2000多公里,历经近32小时长途跋涉,于3月6日下午14时平安返回项目部。

专车平安抵达项目后,项目部组织人员对工人进行消毒、换口罩、测体温、轨迹查询、人员信息审核和证明文件检查、防疫教育和签订承诺书、分配宿舍等流水检查工作,并在外省劳务人员返青后第一时间组织“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筑好外省返回项目复工的第一道“防火墙"。

随着省外劳务人员陆续返青,项目部于3月7日联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分包单位组织“防疫应急演练”,通过对“病例”的发现、隔离、诊治、调查处置等过程的现实场景模拟,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运行机制,增强了项目部和各分包单位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点对点”的接送能够有效解决复工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按照要求,外省的工人进入青岛后,需要隔离14天,而“点对点”接送,返岗人员只需通过实名制登记、人员流动轨迹筛查等程序,就能够缩短隔离时间,迅速投入现场生产,弥补劳动力短缺的现状。此次活动,解决了疫情期间农民工返程难的问题,也缓解了项目复工后面临的劳动力短缺现状,为项目复工后劳动力资源提供强力保障。(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