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段光新:共享信息资源 实现双赢和产业转型

核心提示: 作为奶牛饲养和奶制品生产的行业领军人物,段光新深知这十余年来几次震惊全国的奶业风波,问题都出现在奶源上。要想避免栽跟头,管理人才的选拔和任用尤为关键。段光新的核心团队都是在奶源生产一线打拼了十几年的老兵,有着丰富的奶业和畜牧业经验。

为了实现自己实业报国,更好建设家乡的梦想,段光新抓住机遇、主动出击,2008年4月,在中国农业大学畜牧工程研究室的配合下,设计完成了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224亩,拥有4000头奶牛养殖规模的巨鑫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段光新的企业经营理念与其他企业家有很大不同,以他麾下的承德巨鑫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例:常规的奶牛养殖企业往往采用“增量提升”的发展模式扩张新建牧场的数量和规模,增加产量来提升市场占有率。而段光新却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人,在企业成立之初他就敏锐的把目光投向了既有的中、小型牧场。通过对这些组织化程度、管理水平、养殖效益参差不齐,但奶牛存栏量却占全国70%的中小牧场,采取承包托管、技术托管、股权合作等不同的合作共赢方式。并对这些牧场实行统一管理,输出技术和共享信息资源,从而实现双赢和产业转型。

作为奶牛饲养和奶制品生产的行业领军人物,段光新深知这十余年来几次震惊全国的奶业风波,问题都出现在奶源上。要想避免栽跟头,管理人才的选拔和任用尤为关键。段光新的核心团队都是在奶源生产一线打拼了十几年的老兵,有着丰富的奶业和畜牧业经验。

十余年的兢兢业业换来了可喜的成绩,段光新和他的巨鑫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被称为“奶业转型升级中难得的亮点”,数次得到国家多个部委领导的高度肯定,扎实严谨的作风,良好的企业口碑换来了合作牧场、奶制品加工企业、投资机构和业内外各界的大力支持,成为在中国奶业二十强(D20)峰会暨中国奶业振兴大会发言的唯一奶源企业。在“2016中国奶业风云榜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庆典”上巨鑫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中鼎巨鑫牧场被评为优秀牧场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