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乘车登记小技巧: 省时间可出门前写好信息条

本报2月22日讯 自2月18日起,青岛市乘坐公交、地铁和出租汽车实行实名登记,但手机不能扫码或未携带手机的乘客,须向驾驶员或驻站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如果需要现场登记的乘客较多,排队上车的时间就会增加。为此,交运温馨巴士温馨提示广大乘客,可以提前在家写好登记身份信息的纸条,上车后直接交给驾驶员,节约登记时间。

“通过这几天的站点引导服务,我们发现需要手写登记信息的主要是没携带手机或手机未安装扫码程序的乘客,需要出示有效证件由驾驶员进行登记”,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公司安全员徐少龙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每天早晚高峰到站点引导乘客扫码,解答乘客疑问,避免出现拥堵,实施4天以来,绝大多数乘客都积极配合,但仍有少数投币乘客需要登记。

为给乘客提供便利,防止乘客较多时排队时间长,交运温馨巴士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纸质登记小技巧:如果乘客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使用手机扫码登记,可以在出门前写好身份信息的纸条,包括乘车日期、姓名、电话号码、上车站点等信息,上车后直接将纸条递交给驾驶员,由驾驶员补充上车时间即可,节约全车乘客上车时间。交运温馨巴士提醒乘客,纸条信息要真实、全面,字迹要清晰,否则还需重新登记。驾驶员将收集的纸条放好后,利用返回场站后的间隙时间,再统一誊抄登记。(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詹海林 赵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