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从村头开进工区 中铁二十五局专车跨省接务工人员返青

核心提示: 22日上午12点左右,一辆大巴在劲松四路一处工地门口稳稳停当,来自四川省南江县的12名外来务工人员历时19个小时到达青岛地铁四号线劲松四路站施工工地。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004

22日上午12点左右,一辆大巴在劲松四路一处工地门口稳稳停当,来自四川省南江县的12名外来务工人员历时19个小时到达青岛地铁四号线劲松四路站施工工地。

经过消毒、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等检查环节后,这些工人再次回到他们熟悉的工地。31岁的钢筋工张和平与哥哥一起到达工地,拿起电话与家人报了平安。“多亏了有这趟专车,不然家人还不肯放我们出来。”据张和平介绍,过了农历正月十五,他便和家人商量出来务工,但疫情当前、路途遥远,家人始终放心不下,“他们担心路上人多,不小心再染上病,那就不值咯。”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017

2月9日,施工队长的一个电话让他喜出望外,“老板儿说中铁二十五局要找专车接我们到工地,直接送到工地。”得知这一消息,张和平长舒一口气,“这趟车接的人都是我们一个工点的,老家是一个镇子上,知根知底,家里人这才放心让我们出来咯。”2月21日中午,张和平与同乡一起,在村头坐上专车,踏上返岗归程。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023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029

据悉,为避免返岗员工受感染,出发前,专车全面消毒,途中若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快方式送至留验站;上车后,返岗人员隔位、分散就坐;行驶途中,驾驶员和返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定时测量体温,专车保持通风。抵达青岛后,返岗外地员工不与外界接触,直接进工地观察隔离一段时间,然后开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034

为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地铁参建单位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四号线7工区项目部从云南、四川、湖南、河南等地组织专车“点对点”直达接务工人员返岗,均将于近期抵达青岛。

“一方面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最后一公里”,也为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条件。”据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郭明俊介绍,项目部还通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方案,防护、隔离及复工工作方案,防疫应急救援预案、专设隔离区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