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公交启用扫码登记乘车 城阳巴士热心指导乘客"扫一扫"

核心提示: 从2月18日起,在岛城乘坐公交车要实名扫码登记了。

号外!号外:“从2月18日起,在岛城乘坐公交车要实名扫码登记了!”城阳区公共交通工具在范围之内。

微信图片_20200219170059

为了全面对抗狡猾的新型冠形病毒,打赢抗疫攻坚战,青岛公交集团又叒叕采取制敌新举措:在青岛七区,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时,需用手机扫码进行实名登记。

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及时执行集团的指令,2月17日晚开始,连夜给场内85辆公交车张贴实名登记二维码,通过现场指导,微信课堂等形式对全体一线驾乘人员进行培训:对于部分手机不能扫码或未携带手机的乘客,均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的证件(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现役证)由司乘人员代为登记;持琴岛通实名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的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拒不履行扫码或信息登记的,禁止进站乘车。要求驾乘人员熟练掌握,以便在执行过程中,为乘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19170106

在120路公交车上,乘务员耐心地向乘客解释实名制原因,实名制的优点及操作方法。据乘务员反映:通过一天的运行,广大乘客对实名制乘车普遍支持,实名制对包括公交职工在内的所有乘客一视同仁,不搞特殊。这项举措对追踪乘客所乘车辆的具体乘车位置和乘车时间,进一步查询车辆线路、同车所有乘车人员等信息。若发现重点人员,便于快速通知同乘乘客。即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是一个利人利己的好方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