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截至上周青岛商品住宅存销比爆81个月

    更新时间:2020-02-19 11:08  

根据腾策顾问数据显示,截止上周青岛商品住宅库存量约为1819.5万㎡,存销比为81个月,折合6.75年,形势比较严峻。对比截止2019年结束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可售住宅库存约为1806万㎡,基本持平,变化不大。而近期受疫情影响去化较慢,存销比大幅攀升。       

截止上周青岛商品住宅存量情况(腾策顾问数据)

成交均价来看, 上周青岛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约在14796元/平, 环比上升18.5%。

从成交结构来看, 120-140平面积段相对较高,90平以下小户型和160以上大户型相对略低。

二手房方面,根据诸葛找房数据来看, 截至2月16日青岛二手房挂牌量约在109992套,环比上上周102724套上涨7.08%,黄岛区挂牌房源相对较高在19603套,其次为市北和城阳。

受疫情影响短期内表现较为明显,不过随着线上售楼处的开放及直播、VR看房等开展,在线无接触看房越发流行,成为楼市新主场,从新年后两周来看, 周成交量虽然仍较低,不过开始逐渐恢复。

2020年伊始青岛新房可售库存就相对较高,加上去年土地出让预期今年入市新盘也较多,楼市压力相对蛮大。不过从政策来看,青岛暂未出相关放松楼市及土地管理相关政策,主要以疫情防控位置。根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全联房地产商会和安徽、江西等地房地产协会发布了有关“纾困房地产”的建议。另外,还有杭州、深圳、上海、浙江、无锡、南昌、西安、衡阳等八省市的政府、住建局等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了相关扶持政策。  不过多数以缓解房地产企业压力,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减免租金等“救企”政策为主,根本房住不超政策并未改变。2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解读,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由此,后期房地产调控基调变化可能微小,而因城施策的方针或许在今年可能更为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