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红岛巴士开展消毒及宣传工作

核心提示: 感冒或免疫力低下的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佩戴口罩,乘坐完公交车一定要养成洗手的习惯。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尤其是在门窗紧闭的公交车厢内,空气流动性差,细菌、病毒更容易传播。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放心的乘车环境,自1月2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公司组织了工作人员对所属的全部公交车进行全方位的“一圈一消毒”,同时,还在车厢显眼位置张贴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科普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122165047

记者了解到,红岛巴士的工作人员将消毒液按比例进行配比后,装进手动喷雾器内,在车厢内进行喷淋消毒。特别是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座椅、手拉宝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122165036

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明福告诉记者,为乘客提供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有效减少流感病毒的传播,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红岛巴士专门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专题培训会议,要求全体驾驶员及时对车厢进行通风换气,保持车厢环境卫生、空气清新。同时,他还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珍惜车内良好的卫生环境,尽量不要在公交车上吃东西,更不要在车内吐痰,感冒或免疫力低下的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佩戴口罩,乘坐完公交车一定要养成洗手的习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