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传播文明和谐乡里 央视《音乐公开课》走进胶州录制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公开课》栏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东胶州专场,在胶州市进行录制。

12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公开课》栏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东胶州专场,在胶州市进行录制。

照片:范忠亮摄

《音乐公开课》是央视音乐频道全新打造的国内唯一一档直播类音乐知识普及栏目,由著名主持人孙晓梅操刀主持,与观众分享关于音乐知识。据悉,节目组从12月26日至29日在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沽河宝塔大舞台、中国秧歌城、少海婚庆礼堂、胶州市总工会等地取景、拍摄,本期节目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央视音乐频道、央视三套综艺频道播出。

照片:范忠亮摄

“锣鼓敲起来,张灯又结彩,喜气洋洋,扑面而来……”石头、云朵、吴彦凝等歌手嘉宾和胶州当地音乐爱好者共同合唱的《中国喜事》拉开了录制的序幕。录制中,石头、云朵、吴彦凝、草帽姐等嘉宾为观众献上了《大丰收》《爱是你我》《千年之约》《点赞中国》《幸福来》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同时,这些嘉宾还作为文艺志愿者,进行现场教学,向现场群众讲述音乐故事、传授演唱技巧等,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公开课。

照片:范忠亮摄

“难得家门口有这么高水平的演出,肯定要过来一饱眼福。”市民宋先生是一名歌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这次能够近距离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感到非常兴奋和高兴,“以后我们要努力提升歌唱水平,把美好的歌声传到千家万户。”

照片:范忠亮摄

据了解,本次《音乐公开课》大型演出在全国共选点5处录制,由石头、云朵、刘大成、草帽姐、王庆爽、吴彦凝等音乐人与胶州群众一起参与拍摄,整台节目录制10首曲目,参与群众1000多人,播出时长约60分钟。本次胶州专场主舞台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分会场分别设在中国秧歌城、沽河宝塔大舞台、少海婚庆礼堂和三里河街道刘家村、胶东街道大半窑村文明实践站。

照片:范忠亮摄

在少海婚庆礼堂和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歌手嘉宾吴彦凝与胶州市胶北秧歌艺术团、胶州职教中心的学生一起表演了《幸福来》,节目组还对正在婚庆礼堂举行的中式婚礼进行录制,了解了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我们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近距离感受到了胶州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深深吸引了我们,不仅志愿项目贴近生活,服务广大群众,而且具有浓浓的人情味和地域特色。这次,我们就是希望用音乐的形式,融合胶州秧歌等胶州民间特色,通过央视大舞台,把胶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展示介绍给全国观众朋友。”《音乐公开课》山东胶州专场总导演姜轲说,“来到胶州,胶州的风土人情和城市建设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天气寒冷,但是无论到哪里拍摄,演员和观众都默契配合,我们也感受到了胶州人民的好客和热情,留下美好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胶州,胶州的景色比我想象中还要美,胶州的风尚比我想象的还要新!”初到胶州,提及对胶州的第一印象,歌手吴彦凝对胶州这样点赞。

照片:范忠亮摄

近年来,胶州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努力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更加崇德向善。目前,共有1000人入选“最美胶州人”典型库,5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山东好人榜”。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传播文明,和谐乡里”为引领,整合市民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等22类公共服务场所,搭建672处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创新“工时银行”系统,推出理论宣讲等11大类140个志愿服务项目,3216支志愿服务团队、年度累计超过46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叫响了“志愿服务、天天在线”品牌。胶州在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县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胶州秧歌、胶州剪纸、胶州茂腔等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名扬海外。同时,高水平举办“文化惠民村村行”“尚德胶州之夏”广场文艺周周演等各类文化活动、文艺演出1000余场,惠及群众40万人次,把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