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役 胶州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12-20 16:16  

根据市环委办《胶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胶州市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全力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针对大气污染的突出难题,迅速开展建筑工地扬尘、建成区撒漏攻坚战役,力争胶州市空气质量有较大改善。

96EC2D240BB2B15E2C0448D75856A1B2

自今年3月份以来,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辖区内24处“三堆二场一工地”是否对贮存的沙土采取密闭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进行排查,对未采取密闭覆盖措施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目前,12处已采取有效密闭覆盖措施,11处已清理完毕,拆除1处砂石厂。

2FB4E46A0707177D94B476C209A9D27D

同时对渣土车运输未采取覆盖密闭措施、撒漏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大夜间查处渣土车运输违法行为执法力度,施行昼夜错时整治,不定时、不定点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渣土车运输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E2ACAD40FE7ADA91A3550E1891A0DC9E

铺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顺势而为、借势发力,压实责任,分类治理。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治理一处,确保整治工作行动有力,见效迅速,形成违法行为源头监察与执法处罚双重整治的强力震慑,助推蓝天保卫战取得全面胜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丹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