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正能量!高新公交车司机搀扶行动不便老人上下车

“你好,我想表扬一位761路驾驶员,我父亲行动不便,乘坐761时都会得到驾驶员的帮助,父亲和我都很感动,希望你们能够表扬这位好驾驶员。”12月23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乘客李女士打来的表扬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调取车辆监控进行落实,重现了18日发生在公交车厢中的暖心一幕。

微信图片_20191223141413

12月18日上午10:45,梅光明驾驶着运营车辆从市政府发往高新区停车场,车辆行驶到江西路时,站台上一位老人引起了梅光明的注意。老人上了年纪,车辆到站停靠时才缓慢起身,随后一步一步“挪”向公交车,步履蹒跚,行动迟缓。老人来到公交车前门,用右手扶住车门栏杆,十分吃力的准备迈上台阶。

梅光明见状急忙起身,来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上了车,并扶着老人来到车厢内。在细心为老人安置好座位后,梅光明嘱咐老人道:“大爷,您坐稳扶好了,一会到站喊我一声,我停稳车再扶您下车!”说完,梅光明便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了。

当梅光明行驶至东蓝家庄站时,他从后视镜看到老人起身准备下车,他立刻将车辆平稳安全地停好,起身来到老人身边说:“大爷,您别着急,慢慢走,我扶您下车。”在将老人安全扶下车后,老人转过身来感动的拉着他的手说道“谢谢你司机,谢谢你这么照顾我!”梅光明向老人说道:“没事的大爷,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回家的路上要注意安全,一路慢点走啊。”说完后,便回到车上继续行驶了。

其实,老人和梅光明是旧相识了。梅光明告诉记者,这个月已经遇见老人三次了。“从事公交行业这么久了,遇到的乘客中不乏有年纪大的,看到上了岁数了的,能帮一把肯定要帮一把,自己也为人子女,这只是应该做的。”梅光明说道。寒冬里天虽冷峭,但是公交车厢里的暖心善举却让人倍感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