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可怕! 女孩佩戴能量石后流鼻血,辐射超标约112倍

343811d0-79b0-44f5-966d-cfd2438e670c

海关检测出“能量石”辐射超标约112倍。北京青年报 图

近日,大连海关在机场查获旅客随身携带的一枚“能量石”,经海关检测,该“能量石”辐射超标,其具备的放射性核素确定为致癌物。该旅客自述其女儿佩戴三个月以来经常无故流鼻血。12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有卖家售卖有医疗功效的“能量石”,卖家宣称,用“能量石”泡水喝能溶脂解毒、治痛风。对于使用“能量石”是否会有受到放射性物质的风险,卖家均拒绝回应。

一放射化学领域专家认为,卖家所称的“能量石具有医疗保健功效”并无科学依据。医疗功效被夸大,用“能量石”包治百病并不靠谱。专家提醒,购买来路不明的“能量石”不仅会有受骗风险,还有可能对健康产生危害。

佩戴三个月无故流鼻血,“能量石”辐射超标约112倍

据海关总署办公厅官微发布的消息,12月9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一名自日本入境大连的旅客在入境时触发海关核辐射报警。经海关排查,该旅客的随身行李物品中有一枚名为“五行质子量子能量共振器”的物品。旅客自述,该“能量石”是可保平安的“风水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