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记不起名字、家人 老人出门遛弯丢了一上午 多亏...

核心提示: 民警看出老人有些紧张,就耐心跟老人拉家常,慢慢的老人想起了侄子的名字,民警马上工作。很快联系到老人的侄子杜先生。

12月11日中午11时许,四方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在鞍山二路某公交车站有老人迷路寻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衣着单薄。老人告诉民警说其找不到家了。民警询问老人具体住处,老人记不清家住在哪里,路过群众也没有人认识老人,于是民警决定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民警在路边找到老人。(警方供图)

民警在路边找到老人。(警方供图)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具体信息,但是老人无法说清楚姓名、具体住址和家人的信息,只说自己70多岁,早晨出门溜达,就找不到家门了。民警看出老人有些紧张,就耐心跟老人拉家常,慢慢的老人想起了侄子的名字,民警马上工作。很快联系到老人的侄子杜先生。杜先生得知老人在派出所,很快赶到。杜先生说老人今年79,喜欢到外面溜达,今天一大早出门就没有消息,中午吃饭家里人找不到老人正着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全家人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激。(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旭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