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救命神器”来了!悟空智联医疗将在青岛投放1000台AED

核心提示: 记者获悉,我国心脏猝死发病率逐年攀升,每年约有54.4万心源性猝死病人,91%以上的心源性猝死是心律失常所致,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5分钟内,迅速使用AED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成功救活率高达94%。

记者获悉,我国心脏猝死发病率逐年攀升,每年约有54.4万心源性猝死病人,91%以上的心源性猝死是心律失常所致,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5分钟内,迅速使用AED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成功救活率高达94%。

微信图片_20191218204646

目前,国外AED的配置比较规范和成熟,美国每10万人配有317台,日本235台。我国先进城市AED的投放也逐年增加,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海口、成都等城市相继开始在重点公共场所推广AED的配置和使用。

2018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要求,在公共场所设置AED 60台,并逐年增加投放。为保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青岛市应急办又为青岛红十字蓝天等10支应急志愿者救援队伍配备了10台AED等救护器材。

微信图片_20191218204700

2019年,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人员密集场所配备应急安全急救器材的通知》在全市的机场、火车站、客运车站、展览馆、体育场馆、旅游景区(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000台,以有效解决公共场所人员突发心脏骤停时的生命急救问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增添一道防线,力争三年内实现AED配置普及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通知》要求,每个人员密集场所至少配置AED 1台及以上,高峰时段人数超过1000人的场所至少配置2台及以上,超过5000人的场所至少配置3台及以上,超过10000人的场所至少配置4台及以上。体育训练场所、体育竞赛场所应当有AED急救保障,每个场所最低配置不得少于1台。马拉松等运动赛事场地配备不得少于每1.5公里1台,并保证比赛全程全覆盖。

《通知》还提出,AED一般应设置在一楼大厅位置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区域,且有醒目提示标志,简易操作指南,不可遮挡。已配置的AED应该有不少于5年的质保维护和每台周边有不少于10名人员接受过使用资质培训。在日常开放、营业期间内,必须有获得使用资质技能的工作人员在岗,确保设备随时可用、随时能用。

《通知》下发后,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在青岛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进行AED投放和推广。

微信图片_20191218204655

一年来,悟空智联医疗工作人员走遍了全市所有机场、火车站、客运车站、展览馆、重点体育场馆和旅游景区(点)以及各区(市)各企事业等,大力宣传普及AED相关知识,进行心脏复苏操作演示,联系所有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投放AED共328台。青岛市委党校、市审批服务大厅、机场、地铁、火车站、海洋大学及海水浴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地都有他们免费投放的“救命神器”AED。同时。悟空智联医疗还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赛事活动AED救援保障,至今已在全国马拉松赛中成功救治12名运动员,其中救治青岛本地心梗患者5名,为打造安全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AED投放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对城市应急能力的直接检验,体现了城市文明水平和政府人文情怀。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AED投入,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存权,是惠民之举、利民之策,是打造为民造福的城市名片。下一步,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理念,在政府的引导下,争取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心和支持,加大投放力度,用最快的时间达到国内AED投放先进城市水平,以挽救更多不该失去的宝贵生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