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首届亚洲奥利维耶·罗林格厨艺竞赛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30日,第九届世界保护海洋资源竞赛暨首届亚洲“奥利维耶·罗林格”厨艺竞赛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拉开序幕。

微信截图_20191030170940

微信截图_20191030170907

微信截图_20191030170922

10月30日,第九届世界保护海洋资源竞赛暨首届亚洲“奥利维耶·罗林格”厨艺竞赛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拉开序幕。

据了解,奥利维耶·罗林格(Olivier Roellinger)厨艺竞赛是一项致力于海洋资源保护的国际赛事,由法国道德海洋协会、法国巴黎法兰蒂厨师烹饪学院、迪纳尔的伊冯﹒布尔日酒店培训学校以及罗莱夏朵国际精品酒店联盟共同发起。2012年在法国成功举办首届,2014年在西班牙成功改革,2016年已成为一项全欧洲性的重大赛事,2018年正式登陆北美(魁北克),2019年首次定在亚洲——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今天进行的是专业组的比赛。早上7点参赛选手汇集在检录处依次抽签,法方工作人员简要陈述本次比赛的意义和目的,并要求选手选取鱼类时要遵循保护海洋的原则,选取可持续性鱼类,并要陈述自己的观点。7点30分,第一位选手进入比赛场地。之后每隔十分钟进入一位选手。专业组15位选手分别来自行业和学校,前期都高度重视,准备充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选取的鱼类都是可持续性的鱼类,贴合“保护海洋”的主题,传达了促进全世界经济持续发展的理念。比赛中,选手们技术娴熟,强强对决,尽显大师风采,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评委组由法方和中方共11位专家组成,他们从烹饪过程、外观和品尝等方面对选手的菜品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价。

上午技能环节结束后,选手就“您在竞赛中选择烹饪哪几种海产品,这些食材是如何契合竞赛宗旨的?”、“您认为餐饮业的从业人士可以通过怎样的切实行动来保护海洋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来自法国道德海洋协会等13位评委对选手的答辩进行了分析和评判。选手最后的总成绩由技能环节和答辩环节两部分成绩组成,由此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