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跨界融媒来了!青岛始发的87组高铁上,能看到《读报参考》啦

核心提示: 10月18日,《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一站台举行。记者了解到,《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山东中铁传媒集团共同推出,旨在以丰富的媒体产品内容、优秀的网络运营和先进的技术平台为高铁旅客用户提供更加本地化和贴近生活的服务,打造青岛地区乃至山东区域内领先的高铁立体传播平台。

10月18日,《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一站台举行。记者了解到,《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山东中铁传媒集团共同推出,旨在以丰富的媒体产品内容、优秀的网络运营和先进的技术平台为高铁旅客用户提供更加本地化和贴近生活的服务,打造青岛地区乃至山东区域内领先的高铁立体传播平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主持。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丛培科,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刚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表达对《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的支持和期冀。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长李乐强,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列车广告分公司总经理陈中,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报参考主编戚欣,青岛前沿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全荣。

丛培科在致辞中表示,在即将迎来《青岛日报》创刊暨青岛日报社成立70周年之际,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山东中铁传媒集团共同启动《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是双方资源整合、深化合作的成果,既丰富了旅客旅途文化生活,又展示了青岛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有效推动了青岛城市影响力随高铁延伸至全国。《读报参考》上高铁是跨界融媒传播的第一步。展望未来,我们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更加真诚的服务,展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城市形象,涵养高铁商旅文化圈层,不断为大家呈现出更加丰富、更加精彩的精神文化食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永刚在致辞中表示,高铁已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开启了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铁路系统战略合作的序幕,是宣扬铁路文化、丰富旅途生活,提升高铁服务品质的必然要求,《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将承载着刊物及所代表的青岛文化走遍全国。希望将来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携手前行,共赢高铁新时代。

据悉,从6月初开始,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始发全国的87组高铁列车上,投放本地唯一高铁车载杂志——《读报参考》高铁版。目前,青岛站始发高铁南至广州,北到哈尔滨,西达西安,据铁路部门统计,青岛站高铁每天客流达十余万人次,加上短程换乘平均每天客流20余万人,年输送客流达一亿人次。高铁作为庞大的客流和信息载体,使得高铁刊物的影响力随沿线城市延伸至全国区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介绍,《读报参考》高铁融媒平台除车载杂志外,还配合手机端、网站,同时结合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构建一个展示城市形象、宣传企业品牌的优质载体。该项目的推出,必将进一步彰显我市的旅游资源、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优势,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和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