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冰雪正能量 西海岸新区冰雪运动普及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16 19:52  

微信图片_20191016231303

10月16日,2019西海岸新区冰雪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暨星光岛小学冰上运动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融创茂喜悦滑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016231322

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总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小学、青岛融创茂喜悦滑冰场承办,是2019/2020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青岛站助力活动之一,同时,被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列入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裁委会副主任、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裁判长、国家集训队技术专家陈伟光老师、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任志忠、西海岸新区星光岛小学校长孙雷、喜悦滑冰场总经理刘默涵及教务总监焦忠义、刘峰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陈伟光老师为前来参与的星光岛小学学生进行了现场辅导,讲解花样滑冰动作,宣扬冰雪运动精神。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016231340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今年9月7日正式发布《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计划涉及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长效机制的各项内容。其中包括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让冰雪项目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等相关人员,通过各种赛事、活动就近就便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弘扬冰雪运动文化,持续不断向社会传递冰雪正能量。近日在青岛喜悦滑冰场举行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514人报名参与,是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站测试,掀起了西海岸新区花样滑冰运动的热潮。正是通过举办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的契机,在区体育发展中心和区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西海岸新区持续开展冰雪普及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并将冰雪运动带进校园,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活动期间,青岛喜悦滑冰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固定时段对星光岛小学校和周边中小学公益开放,并提供专业的花样滑冰教练和冰球教练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016231359

活动中,星光岛小学与喜悦滑冰场合作成立了星光岛小学冰上运动基地,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冰上运动基地揭牌,星光岛小学计划将于后半年开展冰上体育课,选拔组建花样滑冰校队和冰球校队,培养更多冰雪后备人才。

0